10/26/2012

[Android Notes] 開發環境建置



偶然機會下接到一個Android app的專案,在這之前沒有任何行動裝置的開發經驗,因此特開[Android Notes]分類來分享一路遇到的問題,也算是作一個紀錄,不過不知道有沒有空寫或是能維持多久,就順其自然吧...

◎此分類並不是完整教學,而是將遇到的問題和解法作紀錄與分享。


Android使用的是Java語言,但其代表的公司Oracle並沒有推出官方IDE(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),像是Microsoft的Visual Studio系列,但大家通常都會使用Eclipse當作Java語言的IDE工具,而Andorid也針對Eclipse推出ADT(Android Development Tool) plugin,也算是官方推薦使用Eclipse來作為Android的開發工具啦。


我在大約六年前開發Java與JSP相關系統時有用過Eclipse,但後來轉戰C#後就沒有再使用了,因此這次也算是重新安裝環境。

我的開發環境與安裝順序(各元件的安裝教學在網路上很容易搜尋的到,我就不贅述了)
  1. Windows 7 64bit
  2. JDK 1.7(要開發Java語言需要安裝JDK,內含JRE)
  3. Eclipse 4.2(Juno)
  4. ADT for Eclipse
  5. Android SDK(之後整包下載完容量頗大,建議安裝在剩餘空間多一點的磁碟)

唯一要提的,若你有習慣在程式碼中使用中文註解等等,建議一開始先將IDE編輯器設定成UTF-8,以免之後造成的麻煩。
上方工具列Window → Preferences → General → Workspace → Text file encoding






First Photo via saadirfan, CC Licens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