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3/2012

[活絡經濟] Nikon D700開箱 全幅機耶!



在DSLR的大眾市場裡,最廣泛被看見的還是Canon與Nikon兩大廠牌,各有其擁護者。
從N家跳到C家常有耳聞,不得不說Canon行銷真的做的很好,但C家跳到N家倒不常聽說,我成了其中之一。

其實一開始是因為最近5D3, D800上市,連同帶動老一代的5D2, D700開始降價,因此興起了升級全幅的念頭,從一開始打定5D2,隨著功課越做越多,越是不敢下手...

通常會從Nikon跳到Canon的原因不出其二
  1. 顏色討喜(各人主觀不同)。
  2. 廣大且較便宜的鏡頭群,尤其是各式各樣的紅圈L定焦鏡 。

而我選擇從Canon跳到Nikon的主因也是兩個
  1.  機身用料品質,5D2的全塑膠反光鏡組,讓原本移焦問題就很嚴重的C家更是雪上加霜,隨著快門數的增加,不穩定機率會越來越高,而且經過測試,幾乎只有中央對焦點是可用的,若是用對焦後平移的方法卻又增加了脫焦的機率,就這方面來說,至少Nikon的對焦系統誠意十足,並且移焦問題較Canon輕微,但也不是沒有。
  2. 使用Canon DPP轉RAW到Jpg高光細節會遺失,這點我很早就有發現,後來在Canon前輩Kent的測試文章中得到證實,在1Ds2(大兔)之後的機種透過DPP皆會有此問題。用第三方軟體(LR, ACR)或許可以解決,但畢竟還是喜歡原廠軟體解析的色調。這對於習慣拍RAW的我來說是很大的問題。
曾經在Kent的文章中看過,照片清晰的關鍵其中兩項是準焦與細節多,這也是迫使我換家的最後兩根稻草,畢竟換1D以上的機身著實太大台,對於非專業用途實在不是很方便。

因為這樣的原因,讓我看見了D700,雖然低畫素(12M), 缺乏錄影功能,但其餘規格與表現卻是相當令人驚豔 。

Canon 550D最後一次出勤
怎麼會買兩隻50mm,因為一隻是同事的...



 就為了這FX

 跟當初踏入DSLR一樣,先用一顆定焦(50mm f1.8G)玩玩,再視需求來補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