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6/2012

[遊玩]我在哈薩克,這是哪?(上)













在桃園國際機場報到時,華航地勤櫃台小姐問我們 "你們要去哈薩克喔,那是哪裡啊?"

哈薩克,是成吉思汗母親的故鄉,謠傳也是李白的故鄉 ,世界最大的內陸國家,盛產石油,1991年獨立。

在2012/04/19~2012/04/26,因為工作上的關係有機會到哈薩克與客戶談合作。

在踏上哈薩克的土地之前,真的就只是聽過這個名字,但卻完完全全的陌生。
相信哈薩克(Kazakhstan)的詳細地理位置人口等等的介紹在網路上很容易就可以取得,我就不多作贅述,但台灣人要過去還真的是不容易。
因為沒有邦交的關係,簽證必須透過北京來處理,時間可能需要兩三個月以上,而我們因為比較緊急,透過對方向哈薩克政府申請邀請函後我們就可以到當地辦理落地簽 。

朋友聽到我要到哈薩克,除了 " 酷 那是哪?" 就是 " 你要去騎駱駝喔?",雖然地圖上看起來離台灣沒有很遠,但要飛過去著實相當麻煩。
必須先飛到韓國首爾或是曼谷再轉機飛到哈薩克舊首都Almaty,因為我們目的地是新首都,因此要再轉機到現在的首都Astana。
仁川機場


穿越沙漠


飛過雪山




仁川飛往Almaty的Astana航空


包含轉機時間,我們從台灣出發到達Astana大約花了22小時,實際飛行時間約12~13小時,哈薩克當地時間比台灣早了兩小時,我們到達已經是深夜了,因此直接前往下榻飯店。
設備還不錯,但網路孔是裝飾用的,無線網路速度不快。

 隔天除了在公司吃的餐點以外,晚餐算是在哈薩克當地的第一餐,吃的不多。
 駱駝奶,據說對腸胃很好,我是沒有喝,聽說味道酸酸的。

晚餐後逛逛Astana的夜景,給我的第一印象是,"這城市好漂亮阿",1997年哈薩克才將首都遷至這裡,是新打造的市鎮,請了許多日本、中國設計師協助打造,看的出來每棟建築物都經過精心設計,主要是政府機關佇立的城市,經貿中心則仍然停留在舊首都Almaty。
台灣的小綠人也到這裡來了

公車站

每天開會,禮拜天終於有機會出去走一走,哈薩克不愧是世界最大的內陸國,連去個郊外都要開三百多公里的車,不過高速公路也是一路暢通,大約花了兩個多小時就抵達目的地。

 高速公路

 一望無際的哈薩克平原!


 我們所參觀的學校,緊鄰一大片結冰的湖泊


好肥的蜜蜂
 學校的露天舞台


哈薩克的氣候溫差很大,冬天可以到-30度以下,平常夏天也可以到二三十度,並且因為面積很廣,各地方的氣候都不太一樣,像我們到的前兩天大約是25度左右,第三天突然就降到八度,不過雖然是八度,其實還是沒有台灣濕冷氣候感覺來的冷...

待續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